中国科学院生物与化学交叉研究中心

中文 | EN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招生信息
联合培养
本科毕业实习
夏令营
导师介绍
学位管理
申请奖学金
2020年博士/硕士研究生招考复试等事项公告

各位报考有机所交叉中心博士、硕士研究生的考生: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多地发生,疫情防控为当前最重要工作,为确保每一位考生的安全与健康,按照中国科学院大学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现将近期2020年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关于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相关事项

        2020年秋季入学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考安排:原定于3月中旬进行的“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初试,需待2月底时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决定具体考核时间,请各位考生实时关注交叉中心官网通知。


关于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相关事项

(1)初试成绩公布安排: 2月22日上午9:00统一开通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admission.ucas.ac.cn/)初试成绩查询。查询路径:招生信息网主页右下方“在线查询”点击“硕士”,考生输入本人报名时的身份证号码等信息后进行成绩查询。现不再提供书面成绩单,考生初试成绩依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成绩查询系统公布的为准,考生可通过成绩查询系统自行打印成绩单。

(2)初试成绩复查安排:硕士研究生初试成绩公布后,有机所预计在3月2-3日接待考生初试成绩复查。逾期不再受理。在此规定时间内,安排专人负责接待和受理考生的复查申请。研究所仅负责自命题科目成绩核查。复查方式采取由考生通过电子邮件方式提交申请,复核后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反馈考生复查结果,一律不接受现场复查办理。(a)统考科目成绩核查我所考生参考的全国统考科目为:101思想政治理论、201英语一、302数学二。 考生在规定时间内通过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成绩查询系统进行统考成绩核查。(b)自命题科目成绩复核考生发送邮件(含准考证号码、姓名、身份证号码、申请复核考试科目、复核前成绩)至zhaosheng@sioc.ac.cn申请成绩复核。复核结果将于3月5日下午17:00前回复至考生邮箱。 成绩复核只核查考生答卷是否有漏判、漏登、成绩累计错误等问题,不涉及评分标准的宽严尺度问题;复核结果只向考生提供所复核科目成绩总分,考生本人不得查阅答卷。

(3)硕士研究生复试安排:待教育部公布全国统一分数线后,届时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结合教育部、北京市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相关通知要求,再确定硕士研究生复试时间。 后续相关消息会及时通过中心主页告知考生,请考生实时查看并安心等待。感谢各位考生的支持与配合,无论您身在何处,我们的心紧紧相连。让我们增强防护意识,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中国科学院生物与化学交叉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电话:021-68582285/68582282
地址:上海市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海科路100号 沪ICP备0500548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