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生物与化学交叉研究中心

中文 | EN

中心概况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袁钧瑛课题组敬洪阳博士入选2021年上海市“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拟资助人员名单

发布时间:2022-01-08 00:00:00.0

近日,在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的2021年上海市“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拟资助名单中,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生物与化学交叉研究中心,袁钧瑛课题组敬洪阳博士获此资助。


敬洪阳博士期间在南昌大学和美国凯斯西储大学神经生物学系主任梅林教授实验室中主要围绕神经肌肉接头的发育及相关疾病展开研究,揭示了神经肌肉接头形成和维持的关键蛋白LRP4在神经肌肉接头聚集的分子机制;重症肌无力病人中LRP4抗体以及Rapsyn点突变的致病机理。其科研成果被发表在Neuron, PNAS, elife, Neurology, The Journal of neuroscience, Cell death & disease, Cell and Bioscience 等杂志。目前在袁钧瑛教授实验室从事博士后工作,研究项目为 “RIPK1介导的神经炎症调节PD模型小鼠的生物钟和发病进程”,该研究将对从炎症的角度出发,探索RIPK1对PD模型小鼠的生物钟的影响以及其调控的生物钟对PD疾病发病的进程的影响,这将为PD病人的治疗提供新的方向和治疗靶点。


1.jpg


“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是上海市为保障和提高本市优秀博士后人员待遇水平,安心从事科研工作,激发青年科研人才创新创造活力,为加快推进上海“五个中心”建设提供人才保障而设立的一项博士后的激励计划。


中国科学院生物与化学交叉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电话:021-68582285/68582282
地址:上海市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海科路100号 沪ICP备0500548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