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生物与化学交叉研究中心

中文 | EN

中心概况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齐心战疫 他们是最美的科研人

发布时间:2022-03-24 00:00:00.0

当前,上海面临着常态化防控以来疫情形势最为严峻复杂的挑战。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上海的疫情牵动人心,各路志愿者纷纷行动,带头加强防护、依法有序参与防疫抗疫志愿服务。我们这些同学、博后和职工志愿者为保证中心实验的继续进行作出了重大贡献。

一周前收到整个实验园区即将被封闭的消息,为了保证关键实验的推进,力保在研的重大项目不被耽误,各课题组参照实验需求和个人意愿等众多因素在第一时间成立中心留守小组包括学生,博后,职工,安全维护人员近20位志愿者决定留下来,他们留在封闭的实验楼里继续做实验,晚上在实验室打地铺。在中心党支部的组织下,交叉中心为留守人员提供基础物质保障。他们的留守不但保证关键实验的正常推进,也维持了中心的平稳运行。

袁钧瑛实验室的博士生候美玲同学决定留下来继续进行她的行为学实验,博后孙维敏博士决定留下来继续她的长期细胞培养工作。

刘南实验室的王锟同学主要集中在NAD-RNA富集实验过程关键酶的制备与优化,在隔离期间攻克这项难关。

王召印实验室的郭伟晨同学在中心疫情闭环期间,继续进行在LRRK2小分子抑制剂的合成工作,维持实验进度正常,项目稳步推进。同时他还担任着中心志愿者联络员,沟通园区老师和中心同学之间的联系,协助大家核酸,就餐,日常生活需求等事宜。

王文元研究员在园区封闭后的第三天,经过两次核酸检测,主动申请进入园区,和他的学生林建峰一起帮组内其他人进行干细胞定向分化和类脑培养实验。

实验动物平台的唐霆佳也在自己居住的小区解封后,第一时间做了核酸,加入了志愿者的队伍,为中心实验动物平台工作提供保障。

刘聪实验室的陶友琦在闭环期间,依然选择留守实验室完成课题组其他成员的细胞实验,并负责中心大仪器平台(如低温电镜等)的正常运行以及必要维护。

谭立组鲁宽宽作为党员志愿者,坚持留守在中心里预防应急状况。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我们看到了最美逆行的背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共青团员,一名科研人员他们冲在前,干在前,有担当与责任意识,做最美的青年。让我们约定,待到繁花盛开时,携手共进更加美好的明天!

微光点点,聚而成炬,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仍在继续,我们要做好自我防护,万众一心,其利断金,我们共同期待可以早日战胜病毒,战胜所有困难!中国加油!上海加油!

 

         

科研人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1.jpg


2.jpg

中国科学院生物与化学交叉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电话:021-68582285/68582282
地址:上海市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海科路100号 沪ICP备0500548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