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生物与化学交叉研究中心

中文 | EN

中心概况

 
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信息 > 2023年中国科学院生物与化学交叉研究中心硕士统考生复试规程
2023年中国科学院生物与化学交叉研究中心硕士统考生复试规程

2023年中国科学院生物与化学交叉研究中心硕士统考生复试规程

发布时间:2023-03-16 00:00:00.0

复试是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进一步考察考生综合素质和能力的重要环节。为规范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保证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相关文件精神,结合中心的具体情况,特制定本规程。

一、复试工作原则

研究生招生复试从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等方面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复试过程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

二、复试形式及内容

本次复试采取线下方式进行。由中心博士生导师组成专家组,通过面试对每位考生的综合能力进行量化打分。

复试内容主要包括专业基础知识、基础实验理论、英语水平、思维能力、心理素质、思想政治品德等。

具体内容如下:

1、专业知识面试主要考查考生对专业知识掌握的深度和广度,对知识灵活运用的程度。

2、业务能力面试为综合素质考核。主要了解考生从事科研工作的潜力和创造性,运用专业知识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基础实验理论知识掌握水平、团队合作精神、人文素养、沟通和交流能力等方面的综合素质。

3、英语测试主要考察考生的口语能力、专业英语(英语文献阅读)能力等。

4、思想政治品德主要考核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三、复试对象:交叉中心第一志愿上线考生

四、复试日程安排

1、报到时间:320日(周一)上午9:30。报到时请考生携带相关证件(身份证、学生证、准考证等),便于身份核验。

2、面试时间:320日(周一)上午10:00。

3、报到及复试地点:上海市浦东新区海科路100号13号楼中国科学院生物与化学交叉研究中心。

4、报到当日需提交的材料:

1)《中国科学院大学2023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见附件)

中国科学院大学2023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doc

2)所在学校或院系加盖公章的本科成绩单扫描件;

3)反映考生英语水平的成绩证书扫描件;

4)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

5)应届生提供学生证扫描件,往届生提供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扫描件;

6)其他各类获奖证书扫描件;

7)考生在公开发行的学术刊物或全国及国际性学术会议上发表的学术论文、所获专利、科研成果及其他原创性工作成果的证明材料。

上述材料中(1-5)为必交材料,(6-7)为选交材料,请将上述材料按顺序打印。

五、拟录取成绩由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组成。复试总成绩采用百分制,60分为及格,复试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拟录取成绩=(初试成绩/5)*50%+复试成绩*50%

复试结果会通过电话或邮件通知到考生本人。

六、拟录取名单在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网站上公示10天,无异议后,通过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管理系统维护上报。

七、拟录取的考生,政审或体检环节不合格,无论最终复试成绩高低,一律不予录取。

八、联系方式

电话:021-68582281、021-68582272

邮箱:ircbc_student@sioc.ac.cn

 

 

中国科学院生物与化学交叉研究中心

2023年3月16日


中国科学院生物与化学交叉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电话:021-68582285/68582282
地址:上海市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海科路100号 沪ICP备05005485号-3